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本科专业开题报告答辩工作
  • 作者:刘国清  编辑:丁阳华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 (智能制造学院通讯员  刘国清)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温州大学、台州学院联合培养的本科专业,根据本科专业毕业设计的要求,顺利开展了开题报告答辩工作。

    31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学生在线上开展了开题报告答辩工作,14机械工程专业全体学生采取现场汇报方式开展了开题报告答辩工作,两个专业的答辩院长朱双华、副院长谢宇、专业指导教师担任答辩评委,一共分为10组开展答辩工作。电子信息专业计划本周五开展开题报告答辩工作。

     

    答辩工作主要分学生陈述、答辩组老师提问、学生回答问题三个阶段。学生围绕论文的主题、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实施计划等方面进行简明扼要的陈述;答辩组专家从选题方向、题目拟定、方案可行性等多个方面,对学生的任务书、开题报告等材料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朱院长说各教研室要结合实际进行会后研讨和总结,要规范论文指导过程、注重论文质量、加强各环节工作的质量监控,同时要强化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从而切实提高我院本科毕业论文的质量和水平。

     

      

    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是人才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开题答辩,帮助学生更好地梳理了毕业论文思路、完善研究设计,为之后论文的撰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开题答辩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示着自己在四年大学生涯对专业知识的收获与领悟,各答辩老师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研究内容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段毕业设计研究过程中紧抓研究痛点、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毕业设计质量。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支持:麦拓信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