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重磅!我校师生在“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荣获全国金奖冠军!
  • 作者:  编辑:丁阳华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 重磅!我校师生在“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荣获全国金奖冠军

    image.png

    在刚刚结束的“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团队项目《矿位宝——矿工生命保护伞》在指导教师金余义的带领下取得该赛事创意设计类全国冠军荣获全国金奖。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共青团中央、人社部联合主办的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根据大赛章程,我校参赛学生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余柯剑、魏宽宽将被共青团中央和人社部共同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这是我校师生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荣获全国金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智能制造学院余柯剑团队研发的矿位宝智慧矿山定位系统是一套基于超宽带定位技术的厘米级矿山人员定位装置。该定位装置可实现井下人员的实时精准定位,确保矿山管理人员和政府应急部门发生矿难的第一时间接收到警报并组织救援。

    目前,研发团队申报国家专利18项、已授权10项,已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2个。团队负责人余柯剑是一名退伍军人,是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温州市创新创业典型人物,个人事迹被环球网、德育报等十几家国家级、省级新闻媒体报道。他秉承退伍不褪色的家国情怀带领团队艰苦创业,于2022年5月6日成立温州市智矿定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天使轮融资100万元。公司位于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高科路165号智立方大学生创客营,目前拥有专兼职员工12人,办公面积30多平,仓库面积150多平。团队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占股90%,天使投资企业占股10%,公司成立至今已签订合同70多万元,并与上下游厂商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预计今年将完成300万的销售额。

    image.png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支持:麦拓信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