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瑞明集团智能化制造产教培训
  • 作者:  编辑:丁阳华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智能制造技术的实际应用,增进学生对专业内涵的理解,11月16日上午,戴乃昌与刘和彬老师带领机械本科1901班学生赴瑞明集团,现场观摩学习汽车发动机端盖的智能化生产过程。

    在企业工作人员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企业展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类型、性能特点及企业文化等相关内容的详细介绍。同时,在企业智能化生产车间,学生认真观摩了产品的智能化生产过程,仔细聆听了技术人员的讲解说明。

    图片1.png

    在缸盖加工生产线上,原来需要53个工人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经过智能化改造后,变成柔性化智能制造生产线,由数十台工业机器人、AGV运输小车在忙碌不停地工作,这个日产上百件产品的智能化生产线只需要两个人工,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非常高。 

    图片2.png

     通过这次深入企业观摩学习,让学生们更加真切感受到了智能制造技术的强大,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激发了学生更大的学习兴趣和动力。最后,师生一起与企业接待人员集体合影留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3.png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 支持:麦拓信息技术